close

B. 輕鬆樂天族         

姓名: M                   

婚姻: 未婚   

性別: 男性

居住: 跟家人同住

年齡: 30

個性: 自我中心、樂觀理性、成熟世故、務實規律

職業: 研發工程師

收入: 約七萬五

學歷: 研究所

月支出: 約兩萬五。(每個月的支出非常的規律,幾乎沒有太大變動)


● 生活習性固定:作息規律、不喜歡嚐鮮。
● 效率高:任何事情前都會完整規劃好。
● 非常務實:如果你問他是否喜歡美式的花園洋房,他說那要花很多時間除草。
● 接受現實面,且能屈於現實:我本來就是老闆養的狗。
● 敢於表達自己心中想法,就算別人投以異樣眼光也無所謂。
● 物質欲望低: 同一件衣服、褲子和鞋子,不熱衷打扮、手機很舊,都是碰撞痕跡,背著當兵時發的包包。

▼活動圖譜

8 00

高中好友相約球場

18:00

和女友到吃到飽的餐廳用餐

20:00

女友提議到101 看夜景, 可是他覺得又貴又無聊。

8:00

準備上班

21:00

一個人吃晚餐後回家,打開電視收看綜藝節目

8:00

準備上班

22:00

公司接到緊急訂單,延遲下班

24:00

任務完成,叫計程車回家

8:00

準備上班

20:00

繼續今日新進度

24:00

連續兩日加班, 回家時疲憊不堪

8:00

準備上班

21:00

吃晚餐,回家洗澡後馬上倒頭大睡

8:00

準備上班

21:00

PTT GOSSIP

8:00

NBA 球賽

12:00

和家人到餐館吃飯

15:00

打開HBO 台,不知不就睡著。

18:00

玩線上遊戲

世紀帝國


消費觀:

從M得穿著就可以看出他對流行時尚一點也不在乎,外套是媽媽公司發的運動外套,包包是當兵時的迷彩包,而且一條牛仔褲也沒有,原因是牛仔褲布料比較硬,穿起來不舒服,所以都穿著寬鬆的西裝褲,而且不喜歡改變造型,髮型永遠都一樣,對於消費,自我主觀意識非常強,錢都集中花在吃、交通、購買影片、遊戲上,支出非常固定也規律,絕不把錢花在新鮮的事物上。因此他消費的準則以實用、便宜大碗、kuso為主。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1

 野性樂活:

食色性也 :

M上班工時長,工作量大,壓力也大,不過他抗壓性相當高,工作表現優且穩定,他認為本來人就不是平等,我只是混口飯吃,沒有甚麼好計較的,所以高壓的工作沒有對他造成甚麼困擾,把工作視為routine,做完就好。

M常以美食犒賞自己一周的辛勞,食量大的他,不喜歡精緻量少的餐點,喜歡量多的吃到飽,不管是香酥皮脆的炸雞,還是鮮嫩多汁的牛排,都成為他擋不住的誘惑,瘋狂一口接一口綸吞下肚,彌補平時無法輕鬆用餐的遺憾。我中午公司附近隨便吃吃,短短幾鐘內解決,這樣可以早點下班,然後去吃肉”,我吃東西一定要有肉,而且要很多肉,大概四五十塊肉片吧。而另外,從小挑嘴的他相當偏食,不喜歡有酸味的食物,因此幾乎不吃水果,青菜也只挑高麗菜,小白菜食用。他認為吃東西就是要滿足味蕾,營養均衡就先丟一邊去。

JUST FOR FUN:

懶人樂活:

因為工作上的忙碌,下班後J笑著說 下班後就想過著像豬一樣的生活,回家後,J就變成了沙發馬鈴薯,動都不想動,拿起遙控器,只喜歡看一些輕鬆簡單的節目,Kuso、無厘頭的電影、綜藝節目是他的最愛,一樣的內容可以重複看十幾次,覺得電視就是讓腦袋休息,。雖然他口口聲聲說自己很懶惰,但是其實是因為工作上很花體力和腦力,下班後其實很累,所以需要一些好笑軟性的東西,藉由大笑紓展自己。而且喜歡在家人面前模仿裡頭人物。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3

人人叫我KOBE:

到了假日就會相約老友打球,他打籃球的方式跟別人很不一樣,得分是最重要的,我身高很高,要守我很難,只要我投進的話幾乎就得分,所以我超準的,就也不用怎麼跑,就隊友傳球給我,遠遠的投籃就可以,十球大概中八九球吧,所以我打籃球可以打很久,因為我沒有花很多體力。有時候還會有人在旁邊叫我KOBE,哈哈。

健康是甚麼東西?

M對於H1N1疫情不怎麼擔心,認為所有恐慌都是媒體製造,因為新流感只是流行性感冒一種,每年都有大流行,搞不好自己已經得過了,沒有甚麼好怕的,看到公共場所的人戴口罩,都覺得他們杞人憂天,就算要吃飯也懶得洗手。另外,M很少懷疑自己的健康狀態,仗勢自己正值壯年,公司的健檢報告有異常,例:肝功能異常、尿酸過高,也不以為意,其實每次他身體有異樣時,都覺得自己應該只是小毛病,而不想理會,更別說去看醫生,當然也就很少用健保卡。

▼附註:
監獄兔的故事背景於1960年代的俄羅斯監獄裡,是以俄國資本主義為背景的動畫。主角是兩隻兔子;綠色監獄兔是普京,本來是工人,因為喝醉酒上班打瞌睡被抓到監獄裡,是一隻極為樂天派的兔子,心地非常好,喜歡跳哈薩克舞喜歡搖屁股,常常被監獄的門欺負。另一主角紅色監獄兔是前黑手黨老大,被手下背叛炸爛後接合回去所以身上有須多接痕及顏色,平常安靜,必要時非常的暴躁,武功高強,愛帆布鞋成痴,個性和善,稍微愚蠢,不過卻非常喜歡快樂的事。兩人與看守警衛一同展開歡樂有趣的笑鬧喜劇。http://www.yosegame.com/pris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創生活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