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dafone為了提升發展中國家的上網率,於2011年2月發表了一款叫做Webbox的產品,此款產品的設計,不但適合未開發地區的民眾在資源有限的環境下使用,另外,簡易、直覺的使用設計,更獲選為2011年德國通用設計獎中消費者最愛獎。

webbox_herospace

圖片來源:http://www.vodafone.com/content/index/press/news/webbox.html

Vodafone考量到發展中國家民眾遷移率、移動率高、購置電腦設備成本高以及網路普及度不佳等各面向的問題,使得民眾缺乏上網機會,致使經濟、教育落更是落後於其他國家,但他們發現,即使電腦普及率低,但電視相對來說卻非常普及,故著手研發Webbox,希望在有限的資源下提供民眾上網的便利性。

Webbox它外表就是一個鍵盤(14cm*25cm),背後有SIM卡插槽,SD卡槽,鍵盤前方有轉接到電視的RCA端子,他不需要任何安裝過程,隨插即上,接上任何一款電視都可以連上網,插上後,就會出現清楚的圖示及使用方式,從小孩到老人家都會使用。

根據Vodafone的預期,此款商品推出後,將刺激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成長、提升教育與生活品質,將發展中國家的民眾輕鬆的帶入網路世界,2011年2月,南非首先推出,目前印度以及非洲加那等第三世界國家有Vodafone在的地方,也已經陸續推出此款商品。

2011060118405224620110601184136300

圖片來源:http://www.sogi.com.tw/newforum/article_list.aspx?topic_ID=6165530

Webbox使用Android 作業系統、Opera mini 5.1瀏覽器,功能有許多,除了上網外,可以聽音樂、看照片、email、聊天室、玩遊戲等許多基本網路功能,市場價格約120~130美金,試圖為第三世界打造沒有電腦也可以上網(pc-less)的時代,而且Webbox數據壓縮能力強大,所以使用Webbox下載頁面速度也比預期更快,但有些評論還是認為這個價格對於發展中國家的民眾來說還是太高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Vodafone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電信方案搭配推出,讓它變得更經濟實惠。

2011060118434060120110601184325953

圖片來源:http://www.sogi.com.tw/newforum/article_list.aspx?topic_ID=6165530

Webbox在台灣並沒有市場,所以只再台灣的電腦展中展示過,因為我們擁有的數位環境已經超越Webbox所能提供的服務,但是它卻非常符合第三世界國家的生活型態的需求,Vodafone研發出Webbox的創新設計預計對於擴大第三世界國家的市場會有相當大的幫助,因為所有使用Webbox的用戶也必須先開通Vodafone 的SIM 卡才能使用此款機器,市場預期這項產品的推出會是Vodafone的一大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創生活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